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邮票寄党情 方寸忆党史

           为更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师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中文系党总支举办了“邮票中的党史”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700余枚邮票,全部由中文系教师党员董建锋老师提供。共分为开天辟地、建军铸魂、旷世壮举、抗日先锋、砥定神州、辉煌成就、世纪盛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九个部分,还原了我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革命和建设的历程。

           4月25日下午,中文系千余名师生观看了展览。董建锋老师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史教育,一枚枚邮票让师生仿佛置身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份宝贵的财富。

           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历史已离我们远去,我们不仅是忻州师范学院的一分子,更是处在交替节点的新青年。我们正处于自己人生的黄金时期,我们要以党奋斗的历史,不断激励自己,抓紧自己在思想品德、能力才干、党性修养等其他方面的储备。我们被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我们应当责无旁贷的担当起时代的责任,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