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文系首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4月27日下午,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首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充分发挥秘书专业的教学特色,推进秘书职业素养训练,增强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中文系举行了首届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经过理论知识、硬笔书法、计算机展示三轮激烈的比拼后,有十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在决赛的赛场上,选手们经过情景展示与素质展示的两轮比拼之后,最终选出了四个优秀奖,三个三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一等奖。尽管本次比赛还有诸多不足,但是有了好的开头,我们相信,之后的比赛会越来越精彩。

    为了办好首届比赛,中文系十分重视,投入人力物力保障本次比赛顺利进行。特别是秘书学教研室,对于本次比赛的筹办投入了大量精力,从策划、设题、场地的布置,都经过精心筹备,最终使本次比赛顺利圆满完成。

    秘书学教研室主任肖建华在总结比赛时说:本次比赛,工作人员筹备周密细致,整个过程组织严谨有序;涉及面十分广泛,注重能力考核;大赛程序严密,做到了公平公正;适应了市场经济需求,竞争理念深入人心;此外,获奖面较宽,奖品较丰厚,使得大学生积极踊跃参赛。

    在预赛现场,刘建国书记进行了精彩的评价,他指出:作为秘书,要有底线思维与辩证思维,在这两个思维的基础上,要进行多次的实践训练,来巩固自己的理论知识。

    在决赛现场,姚勤智主任要求秘书学同学们,一是要好好学,二是要好好练,三是要努力坚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废,做新时代合格的秘书人才。

    本次比赛结束后,中文系会选拔优秀选手,经过培训后参加全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