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韩勇鸿和党委副书记、院长乔永生莅临中文系指导工作

    20221010日,党委书记韩勇鸿和党委副书记、院长乔永生一行到中文系调研指导工作。

    本次调研是韩勇鸿书记和乔永生院长在我院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和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专程到中文系指导工作。韩书记和乔院长一行与中文系党政班子成员做了详细的交流,全面了解中文系的情况,并对中文系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及硕单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指导。党委(院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和发言后,韩勇鸿书记充分肯定了中文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在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引领、学科专业建设与学生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中文系改革发展的干劲和信心给予鼓励,并结合形势任务,就党的建设、硕单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工作不是总支书记一人的事情,要党政班子一起抓,团队齐心协力一起抓,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尤其要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其核心是师德师风的建设问题;要做到三全育人,教师队伍首先要做到干净纯洁,要全方位、多方位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三是加强关心关爱,做好学生思政工作。要有一支过得硬的辅导员队伍,创造性地工作,既细致入微,又温情备至,尤其是对有心理疾患的学生来说,更是学生工作的重点。要把每一位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对待,用心关爱他们,用情温暖他们。要把学生培养成人格健全、阳光开朗、懂得感恩、懂得回报、敢于担当的人才,这才是为党育人的终极目标。

    四是勇担历史使命,突破硕单建设难关。要坚持把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勇担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抢抓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以及太忻经济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这两个宝贵机遇,紧扣建设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盯紧立德树人、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条件保障等关键要素保障及问题短板,积极进取,全面完成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各项工作指标任务,为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师范大学贡献应有力量。

    五是强化队伍素质,做好干部队伍建设。目标明确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有一支团结向上的队伍,是一个系的幸事,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同频共振,才能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才能出成果。一支好的队伍必须是一支有格局、有胸怀,有工作思路,有大手笔,有事业情怀的班子队伍,党政一条心才能取得更大的胜利。

    六是筑起坚强堡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多发,频发,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好岗,守好责,绝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做到精准到位,不留死角,确保长治久安。

    中文系党政领导就韩书记的讲话明确表态,一定不辜负学院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带领班子及全系师生坚持政治站位,为完成我院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