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系首页 > 分类列表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绽放青春色彩”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雷锋同志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四个意识”。2019年3月5日,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绽放青春色彩”主题党日活动,走访忻州圆梦聋儿语训学校,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快乐的下午。
活动当天,中文系第一学生党支部21名同志统一着装,走进活动室,具体参与到了孩子们的日常教学过程中,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指导小朋友们读拼音,规范发音要点,强化练习;写数字,训练逻辑能力,增进认知;做游戏,发散思维方式,激发学习兴趣;整理玩具,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在交流学习过程中,各位志愿者逐渐与孩子们建立了友谊,小朋友们也主动握手表示亲近,整个交流活动其乐融融。活动的最后,在任职老师们配合下,每位同志都为孩子们都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鼓励他们要乖巧听话,认真学习,之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绽放青春色彩”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忻州圆梦聋儿语训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关爱与祝福,也让亲身参与的党员同志们更加真实的了解到了社会中这样的一个特殊群体,激发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勉励各位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勇于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弘扬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得到了忻州圆梦聋儿语训学校焦燕校长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