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系首页 > 分类列表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奋发有为谋求发展”大讨论系列报道(四)

3月12日下午,中文系召开全系教师学生代表会议。认真学习王军书记来系调研讲话精神。围绕破除系部发展难题,加快推动科研、教改团队组建,推进学科建设发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优化班风学风进行了深入讨论。
系党总支书记张建平全面细致地传达了院党委书记王军来系调研情况和讲话精神。王军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新,对问题把握全面精准,分析到位深刻,为中文系下一步工作打开了思路、拓宽了思维,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振了全系师生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主要有以下四方面。
一要主动扛起责任。着力围绕“六个破除”,聚焦学院和系部事业发展。中文系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讨论,解放思想,找准制约系部发展难题。不仅要提出问题,更要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学院可复制的经验模式。
二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抓好落实。每一位同志都要找准自己位置,主动作为,埋头苦干。在科学谋划的基础上,把工作落细落实,一件接着一件办,确保大讨论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实实在在破解系部发展遇到的难题,推动系部快速发展。
三要破除僵化思维,解放思想、开大脑洞、敢闯敢试。学院办学经费紧张,要学会向市场要钱,努力争取横向经费。要关注忻州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地方经济,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尤其是最具忻州地方文化特色的元好问研究,要与忻州全域旅游紧密契合,线上线下结合加快文化旅游产品开发推广。学院将全力提供全方位支持。
四要有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系部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时不待我,主动出击,主动奉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院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张建平强调指出王军书记来系调研,既是对我系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与鼓励。我们已经在学院党委面前许了诺,立了状,只能前行,不能后退。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狠抓落实。每一位教师都要主动站位、找准位置、不推不靠、主动作为。凝聚全系人心士气,奋发有为,打赢这场破题之战。
系主任姚勤智对贯彻落实王军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推动重点学科团队、科研团队、教改团队组建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一、所有团队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军书记讲话精神,开大脑洞,放开手脚,打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不拘一格选拔校内外优秀人才组建队伍。既可以是本校的,也可以是外校的;既可以是在职的,也要把退下来的优秀人才选进来。
二、各团队在组建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要提出配套的可行的解决方案,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系部无法解决的,请示上报学院党委研究。以上两项工作在3月底前完成,系部班子成员按责任划分跟踪落实。
三、要增强市场意识,克服对学院经费依赖。元好问研究所要率先着力谋划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研究,助力忻州旅游产业发展,推动科研成果向市场转化。
四、全系党员干部和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讲大局、讲奉献、讲责任,主动为系部发展出谋划策,把我们谋划好的每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
会议还组织师生传达学习了学院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观看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报告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