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系首页 > 分类列表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改革创新再学习 奋发有为树标杆

为深入学习贯彻“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奉献精神,践行爱国主义教育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竖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强化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共赴徐向前元帅故居及纪念馆参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春风和煦,入人心脾。旅途中党员同志们兴致勃勃,一同交流探讨徐向前元帅生活中的传奇故事,使得大家对徐帅的生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在《我的祖国》、《保卫黄河》、《映山红》等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中共同感受时代的变迁,大家热情高涨,精神振奋。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徐向前故居位于山西省五台县东冶镇永安村,这是一幢典型的晋北四台院式建筑,院内正面为主房,两侧是厢房,上下两层是徐帅青少年时期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整体环境优雅肃穆。随后大家一同肃立在徐帅雕像前奏唱《国际歌》并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见证着各位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矢志奋斗,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时代担当。
之后,在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同志们近距离的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徐帅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革命烈士们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
六十年戎马征战奋进不息功勋卓著德高望重风范长存。徐向前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学习他顾全大局、严守纪律、胸怀坦荡、敢于斗争的高贵品质,学习他实事求是、立党为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谦虚谨慎、联系群众、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