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本系首页 > 分类列表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917日下午,我系召开中文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副主任石东升主持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刘建国作动员讲话,系党总支副书记杨宏宇宣读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院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刘建国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安排,亲自指导推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系师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刘建国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围绕制约我系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把调查研究和院党委的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出破解难题和改进工作的硬招、实招。要紧扣师生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广泛充分听取意见,反思查找工作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务求实效,改进以往的做法,确保此次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乔永生副书记对我系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学懂弄通做实。对高校来说,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就是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需要我们拿出更加务实的行动,抓深思想认识,抓实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抓牢组织领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确保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乔永生副书记强调,全系师生党员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下决心在主题教育中熔炼一番。 要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志向与民族的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用不凡业绩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要涵养海一样的为民情怀,把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面向未来培育教育人才、以人为本服务师生。要锻造铁一样的责任担当,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在创新创造中勇立潮头。 要点燃火一样的奋斗激情,以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院及系内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石东升副主任在主持中强调,全系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推动、周密安排部署,与我系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推动我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