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中文系成功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晚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精神,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我系于6月5日晚19点30分在东区操场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晚会。院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学工部部长李万里、中文系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莅临晚会现场。

晚会共有中文系大一、大二年级14个班级700余名同学参与,诵读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成立100周年里重要的历史时期和重大转折、重大历史事件分14个板块展开:“青春中国”展现了五四时期马克思主义思想传入中国,中国找到了自己翻身解放的精神旗帜的历程;“相约1921”展现的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记念刘和珍君”展现了大革命时期爱国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展现的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历程;“长征颂”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历时两年实现战略大转移的两万五千里的征程;“抗战伟志驱倭寇,中流砥柱卫中华”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日军民在敌后战场与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为抗战胜利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解放之旅”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国民党统治进行的解放战争;“英雄赞歌”展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两弹一星颂党恩”展现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内涵的“两弹一星”精神;“伟大的觉醒”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追逐中国梦”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历程;“透过历史的眼眸”展现了全体共产党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的历程;“幸得有你,山河无恙”展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抗疫斗争取得了胜利;“脱贫之路,唯有奋斗”展现了在党中央精准扶贫方略指引下,经过八年持续奋斗,我国消除贫困的壮举。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用兼程。通过此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晚会,进一步增强了我系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中文系师生纷纷表示要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