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3日,中文系党总支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建国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深切感到“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来之不易、极不平凡,值得我们倍加珍惜;深切感到五中全会有很多新精神新要求,需要我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切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进一步重申了新发展理念是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钥匙,是当代中国的发展之道。会议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指引方向、引领行动、校正偏差,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摆脱传统思维惯性,破除传统路径依赖,敢于向高的攀、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努力争上游、创一流、抢先机,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开创新局面、书写新篇章。

会议认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体现了教育评价的系统性、科学性、社会性和价值性,体现了新时代我国教育的正确价值观和教育发展理念,遵循了教育发展规律和教育改革逻辑,必将有利于加快构建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凝聚新的合力、打开新的局面,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