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制度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制度 > 正文

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践行,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贯彻上级和学院党委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组织
系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由系党总支统一组织实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由教师党支部具体组织,教师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由辅导员和班团委组织,班级政治辅导员是第一责任人。
二、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院党委安排下发的各类重要文件精神。各党支部和各班级每学期要按学院党委要求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
三、学习时间与形式
系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每月至少集中学习一次,同时开展学习讨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紧紧围绕系部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具体实际问题,推动系部改革发展。学习方式包括自学、集中辅导、研讨、外出考察、观看视频等。
四、检查与考核
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实行签到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所有师生必须参加学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讨论,需向组长请假批准。每次学习情况由专人做好记录,按月向系党总支汇报,系党总支安排专人汇总每月10号前报学院宣传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和学生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中文系党总支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