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制度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制度 > 正文

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中心组学习制度

忻州师范学院中文系中心组学习制度
系部中心组学习制度,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加强基层组织力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加强中文系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根据上级和学院党委精神特制定本制度。
一、系部中心学习组人员组成。
系部中心学习组人员由系党总支委员和系部班子成员组成。系党总支书记为中心组学习制度第一责任人。
二、学习内容
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院党委安排下发的各类重要文件精神。每学期要按学院党委的安排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
三、学习时间与形式
系部中心学习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同时开展学习讨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紧紧围绕系部中心工作,着力解决具体实际问题,推动系部改革发展。学习方式包括自学、集中辅导、研讨、外出考察、观看视频等。
四、检查与考核
中心组学习实行签到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中心组成员必须参加学习,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讨论,要向组长请假批准。每次学习情况由专人做好记录,按月向学院党委汇报,并作为年度干部考核评议的重要依据。
中文系党总支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