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本系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网络诗词大会

           

      2018年6月13日下午5时,“2018忻州市首届网络诗词大会颁奖典礼”在忻州师院中文系主楼16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2018忻州市首届网络诗词大会由忻州秀容诗社、忻州市诗词协会、忻州市同城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忻州师范学院遗山文学社共同举办。

莅临本次典礼的嘉宾有:忻州秀容诗社社长杨巨才先生、忻州诗词协会会长王保国先生、忻州市同城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张云先生、中文系主任姚勤智老师、中文系副主任石东升老师、党办主任刘慧英老师、办公室主任石岩老师。颁奖典礼首先由姚勤智老师与张云先生致辞——共同祝愿颁奖典礼成功举办。姚老师指出希望比赛给诗词以青春,让经典在指尖传承;张云先生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情况,并祝贺所有获奖选手。张云先生同时表示:1、愿为广大诗词爱好者开辟诗词专栏,免费接收所有在校大学生和广大诗词爱好者的投稿;2、搭建在校大学生创业平台,启动《“百元”创业、梦想启航!》的大学生创业圈项目;3、愿意给忻州师院全体在校学生提供兼职岗位,参与社会锻炼。
随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其中,中文系的闫俊洁、王欢欢、许旖颖同学分别取得探花、殿试第五名和会试第三名的好成绩。石东升老师、杨巨才先生、王保国先生、姚勤智老师分别为贡士、探花、榜眼、状元颁奖,并对大家给予殷切希望。
典礼中,诗词吟诵《春江花月夜》《望江南》声情并茂,带我们领略了诗词之美,《落花》《卷珠帘》轻歌曼舞,为我们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学盛宴。
典礼最后,秀容诗社社长杨巨才、忻州诗词协会会长王保国先生作总结致辞,鼓励年轻创作者积极写稿投稿,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
忻州市首届网络诗词大会颁奖典礼圆满收官。诗词歌赋灿若繁星,青春与诗意永不落幕。企业搭台、文化唱戏!让诗词文化更多地融入社会、融入我们的生活。在遗山文学社这个平台上,让我们播下诗意的种子,收获人生的万紫千红,岁月流转,愿诗心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