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春风此季祛沉疴,桃李不言自郁芳——我系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阳春四月,万物生辉。根据上级要求和学院安排,遵照“急需、必要、可行”的原则,4月15日,中文系迎来了首批毕业年级152名学生,他们的到来让沉寂的南区校园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上午八点许,在中文系张瑞杰副主任和南区负责人王建增老师的安排下,我系辅导员及工作人员再次检查引导牌、穿戴防护服等设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大家既有应对返校这场“大考”的紧张,又有迎接学子归来的喜悦。为了保障学生安全,系里前期召开专题党政会议,对返校学生具体返校时间、车次进行了细致的统计,专设两辆接站专用车,在忻州火车站、汽车站等地集中安排接站。上午九点开始,返校学生的接站专车陆续驶至校门,整个返校手续办理过程繁忙而不紊乱,严肃而合规范,充分体现了中文系教职员工接待工作的准备充分与莘莘学子的高度自觉和自律意识。上午十时许,院领导来到现场察看,并就中文系学生报到等情况进行了询问,王军书记、张虎芳院长提醒师生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公共卫生,用餐等各类活动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同时还向中文系了解了学生专升本情况,希望在疫情之下能最大限度做好学生工作。

    中文系将坚决落实学院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健康管理、分散住宿、小班教学等各项措施,全方位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据悉,我系152名学生已经全部安全返校,本次封闭的9名教师已经全部返校到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