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文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守初心担使命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文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24日,中文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与积极分子前往岢岚县宋家沟村和毛泽东路居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作风。此次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

    IMGM3088

    大家首先来到宋家沟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这里的整洁环境和祥和气氛。漫步新村,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民居,一条条宽敞整洁的街道,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展现在人们眼前,树人、树风、树德的“三树”教育在潜移默化中使宋家沟新村经历了蝶变。宋家沟村古朴、宜居、宜业、宜游,堪称“美丽乡村”的典范和样板。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站在总书记曾经站过的地方,重温着总书记的叮咛和教诲,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在宋家沟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耳畔仿佛又回荡起总书记的深情话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工作中出实招、谋实事,提升开拓创新的勇气和信心,往关键处用心,往细微处发力,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194844日,毛泽东与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前往西柏坡途中路居岢岚,并接见了参加岢岚三级干部会议的全体同志,并留下“岢岚是个好地方”的深情赞语。来到毛泽东路居馆,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塑像前,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以“岢岚是个好地方”为主题、以“人杰地灵话岢岚,领袖风范垂青史,波澜壮阔胜利路,今日岢岚更妖娆”等为内容的展览。

    微信图片_20201026151315

    返程途中大家意犹未尽,畅谈所感。再一次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尽职,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工作添砖加瓦,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