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赵旭英在第七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银奖


    20201126-27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山西农业大学(龙城校区)拉下帷幕,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50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系辅导员赵旭英荣获了该赛事的银奖。

    本次大赛通过基础知识测试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通过案例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谈心谈话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

    一直以来,我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通过辅导员工作交流、学术研讨等方式,不断提高我系辅导员的整体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我系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