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中文系开展全员听评课活动

    新学期伊始,学院狠抓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的提升,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在听评课活动中,发现了一些潜在问题,这些问题成为制约青年教师发展的顽瘴痼疾。为尽快提升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水平,中文系决定,从20221031日开始,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全员听评课活动,并启动新老教师“一对一,一对红”帮扶活动。

    undefined

    本次听评课活动以教研室进行,覆盖到每一位老师。听课后一定要进行评课,指出优缺点,使教师明白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针对近五年新入职的新教师,要通过听评课活动指导他们由基本的教学规范入手,如何备课,如何讲授,如何管理课堂,如何形成特色。系领导全体参与,随机听课,并做好记录。教研室要做好听评课记录,并开展相应的教研活动。

    “一对一,一对红”帮扶活动旨在提升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尽快提升熟悉教学规范,提高授课能力,做一个合格的高校老师。中文系为四位新教师指定了经验丰富的高职称教师进行帮扶,通过一个学期的指导,使青年教师能够尽快进入角色,熟悉教学规范,提高授课能力。期末将开展全系教师的评课活动,使本学期听评课活动有始有终,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