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弘扬右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中文系党总支赴右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锤炼工作作风,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保持奋发有为、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1014日、15日,中文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右玉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根本要求,开展了“弘扬右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曾任右玉县政协主席的王德功老师以“右玉县委书记们的政绩观”为主题,从右玉县的地名起源、红色革命再到绿色发展,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右玉历届县委书记带领人民群众治沙造林,改善生态环境,使昔日的“不毛之地”变成了如今“塞上绿洲”的感人事迹。

    在右玉精神展览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心系百姓,迎难而上”、“蓝图不改,与时俱进”、“绿色接力,永续发展”、“右玉精神,宝贵财富”四大展厅。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献史料、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右玉县22任县委书记带领人民长期坚持不懈的治沙造林、改善生态,创造从“荒漠”到“绿洲”的生态奇迹,并孕育铸就了“右玉精神”丰碑的感人故事。

    BDE5

    在南山森林公园,全体党员满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巍峨庄严的绿化纪念丰碑下,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学唱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歌,再次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聆听了右玉绿化功臣的感人事迹,浏览了浮雕上镌刻着的历届县委领导班子造林绿化英雄业绩群像,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内涵真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深入了解了右玉县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治沙植树史;深刻领悟了右玉精神的核心理念和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右玉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忻州师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