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本系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喜报!中文系狄宝心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近日,中文系狄宝心教授的《元好问词编年注解》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项目资助,中文系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旨在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弘扬优良学风,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努力推出具有学术传承创新价值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国家社科基金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中的示范引导作用。获得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彰显了中文系的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展现了中文系古代文学学科在辽金文学研究方面的浓厚沉淀和影响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中文系抓住契机,大力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以元好问研究为龙头紧抓学科建设。有着30余年传承的元好问研究获得了新的发展,元好问研究所重新挂牌,人员队伍重新组建,中文系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夯实研究基础,加大培育力度,激发教师科研创新内生动力,高层次项目终于取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零的突破!
      中文系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凝聚优势力量,加大对各级各类项目的培育力度,争取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