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寒窗,十年苦读,终于进入了大学。进入忻州师院,也许你失落,也许你彷徨,因为距离你的心理目标太远。同学们,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过程,好也罢,坏也罢,只要自己努力,脚踏实地,我们的目标还可以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实现。

人生的路还很长,与其苦闷,与其彷徨,不如奋起直追。每一个学子都是一个追梦人,唯有勤奋才能梦想成真。

让我们在中外经典中徜徉,激荡先秦诸子,飞扬魏晋风流,体味唐诗宋词,品咂明清小说,洞穿中外诗篇。

希望大家仔细品味四个字:“高、低、冷、热”。

高,即是志存高远,内心高贵、志趣高洁、目标远大的人,才能最大程度地实现人生价值;

低,即放低自己,低,不是低贱、不是低下,是低调、谦虚,只有低姿态吸纳各方养分,才能达到你的人生高度;

冷,即沉着冷静,遇事先思考,三思而后行,勿冲动!对于将来立志做学问的同学,冷,意味着“板凳做得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耐得住寂寞,才能成就得了大事;

热,即热情、热心、热爱,大到对国家、民族、人民,小到对学校、同学、师长和家人,都要有一颗热爱和感恩的心。唯有如此,方能成长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栋梁之才!